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活动】重温“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副校长梁周勇为影视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院师生在学史增信中奋力前行,4月29日下午13:30,我院邀请副校长梁周勇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等参与学习。

在题为《重温“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党课教育中,梁校长从国家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入手,讲述了中国人民用“两弹一星”撑起了我们国家的和平盾牌,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国防之路。

梁校长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边干边学,干成学会”;“集中力量、形成拳头,重点突破”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那种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那种把“小我”融入“大我”的爱国情怀;那种为了共同的目标,合作共赢的态度。

梁校长讲到:“在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继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而今天的青年一代,应当也必须承担起这样的责任!”

这就是:

一要争做爱国奉献的时代新人

二要争做砥砺奋斗的时代新人

三要争做自强自信的时代新人

四要争做协同创新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