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影视艺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学校最早开设高职高专专业的院系之一,经过近二十年的专业探索和建设,现开设有影视编导、摄影摄像技术、影视节目制作、影视照明技术与艺术四个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教育观念新、改革意识强、师德高尚、有较高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专兼结合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4人,“双师”素质的教师2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15人。

学院以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品德优秀,人文素养高,技术过硬、影视创作和创新能力较强、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为目标,加强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十九年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上万名优秀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广播电视机构、影视制作机构、广告策划与制作机构、企业宣传机构、互联网IT企业、多媒体产品制作与传播机构、新媒体机构等领域,为河南及周边地区的文化、经济发展和影视行业文化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坚持走“立德树人、工学结合”的育人之路。专业教师全程指导学生,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目前校内建有实景影棚、摄影摄像实训室、电视演播实训室、影视后期剪辑机房等多个实训基地。校外建有安阳林州石板岩、安徽西递、宏村、洛阳洛宁下峪镇、新乡郭亮等多个实训基地。已与河南汇盛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科启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师生完成的摄影摄像作品、科研项目等多次在国内外广播影视类重大赛事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