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活动】影视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春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优秀短片评选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下午

影视艺术学院在1A207小剧场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春季学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优秀短片评选活动

17部优秀短片参加了现场评选展映并分获奖项

影视艺术学院职新卫院长、芦秋菊书记、陈丹副院长、张熙副书记,科研实践与管理科宋明谦科长、各系主任及实训指导教师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张相涛副院长主持。我校梁周勇副校长亲临现场观看了短片展映并宣布评选活动正式开幕。校工会主席姜荣蓉对影视艺术学院本次优秀短片评选活动专门进行了前期指导。

张相涛副院长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此次实训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讲到,站在新时代,我们的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勤而好学,用自己的所学创作了大量优秀短片,为时代留影,为时代歌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我们青年学子的新时代责任,更是使命。

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曹华强,副教授黄易澎、李红梅、李娜、陈丹等五位专家担任活动评委。

10445

F5C7

EEA5

8B92

通过实践,同学们一方面加深了对专业的深刻认识,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融合;另一方面也拓宽了视野,丰富了阅历,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除此,实践活动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使自己在锤炼中得到成长,不断进步。

通过报名、初选、推荐等环节,最终有17部作品脱颖而出,并参加了现场展映和评选。由影视艺术学院教授们组成的超豪华评委会对作品进行了严格而又公正的评选。

作品情节真实,感情充沛,深深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个观众,获得了评委和师生们的高度肯定和阵阵热烈的掌声。

展映结束后,曹华强教授现场对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说本次参展的作品有一大特色和亮点,那就是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和“建党百年”两大当下社会热点展开,主题鲜明、突出,结构合理、逻辑严密、叙事完整,具有强烈的社会现实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对民族的深厚家国情怀,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最真挚的敬佩之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极具现实意义和新时代价值的礼物。

最后,他也就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说明,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实践,掌握扎实的影视技能。同时还要饱含对党和国家的“最清澈的爱”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为时代留影、为人民歌唱。

柏拉图说,“美是难的”,匠人精神也是难的。

最后,影视艺术学院职新卫院长对本次评选活动作了精彩总结,他说新时代的影视大学生要具备一种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精心创作的“三精”匠人精神。无论做什么,都不能马马虎虎,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要把作品中的每一个镜头做细、做好、做实、做到位,精雕细琢。以苦为乐,耐住寂寞、稳住心神、经住诱惑,精心创作。只要能够做到这三点,同学们一定会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也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终于有了结果。

颁奖时刻,获奖同学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此时此刻,这份荣誉理应属于他们,这是值得骄傲也是值得自豪的

我们典艺协会的同学也未缺席,现场摄影、摄像,哪里有活动,那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决不放弃任何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专业、热情、勤奋与执着就是他们身上最宝贵的学习精神。时刻准备着,时刻行动着,时刻抓拍每一个精彩瞬间。

作者感悟:

专业、敬业、事业。我们更应该学以致用,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分析与总结。

在提高自己对本专业的了解与认识的同时,激发学习热情,这有助于今后的学习。

实践是提高作品创作质量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大量实践,不断磨练,我们才会有量的积累,最终达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