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影视制作 >> 正文

【必看】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概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是我院开设较早的专业之一,影视节目制作教研室现有专任老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师资搭配合理,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工作经验,多人次在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大别山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担任评委。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紧扣市场需求和影视制作最新技术,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拥有电视演播厅、实景影棚、虚拟创作等专业级影视作品创作实训室。同时,还在洛阳下峪镇、林州石板岩、安徽宏村等地建设了专业实训实习基地。培养的学生具备影视作品策划和文案撰写、影视摄像机操作、拍摄,音频采集与处理、后期剪辑与包装、演播室系统搭建和调试等能力。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影视后期剪辑和包装与合成能力,影视设备的技术服务能力,面向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能够从事摄像、影视编辑和包装、影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