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开学教育】影视艺术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9时,影视艺术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举行,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5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现场环节,同时,影视艺术学院共设置线上2个直播频道,面向全院300余名同学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校长周宝全、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刘博微、影视学院书记芦秋菊、院长职新卫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影视学院院长职新卫向同学们介绍了院里的新情况:首先,影视艺术系正式更名为影视艺术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党委书记芦秋菊、党委副书记张熙、副院长陈丹、副院长张向涛。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学院新领导。

随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宝全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周校长肯定了影视艺术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宣传工作,同时鼓励影视艺术学院的学子们用好手中的器材,留下最美的瞬间,做一名合格的时代纪录者。

影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芦秋菊发表讲话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影视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用勤奋与才智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用自己的专业写好更多中国故事。

本次开学第一课教师代表张蕾为同学们重述了2020年以来全国抗疫的总成绩,同时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疫情期间,同学们能按时返校,是家长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也号召同学们出门一定做好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状态。

学生代表李果发言时说:“看到冒着生命危险挺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非常感动,也会用实际行动坚持抗疫,保证睡眠充足,适度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健康打卡,诚实主动汇报,只要疫情不结束,就时刻紧绷防疫这根线!”

在影视艺术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中,院主要领导陪同全院同学们共同收看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这部片子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全景展示了我省抗疫的壮阔画卷,共6集。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政论片,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同时,同学们也表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家更应该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随后,大家共同演唱了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创作的歌曲《青春》。

伴随着悠扬的青春之歌,学院党总部副书记张熙亲自带领同学们按照防疫的要求在影视艺术教学楼内对教学楼进口、出口位置进行了走访,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对自身健康的重视。

党支部副书记张熙强调,新冠疫情是一场灾难。但也为我们进行了一场洗刷灵魂的爱国教育。希望久别重逢的同学们能够健健康康来求学,平平安安回家去。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年纪辅导员和同学们开启了网络视频会议,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为自己和同学的生命安全负责。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制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很多同学都表示这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防疫工作还在继续,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辛苦,也能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任何异常积极汇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