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研活动】请企入校,精准定位岗位需求

发布者:曹译丹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影视|校企合作进行中

为全面推进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发展,进一步做好影视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影视艺术学院邀请河南杰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总监王变更、销售部总监万旋两位专家进校开展考察、座谈交流活动,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职新卫主持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徐颖、副院长陈丹、副院长张相涛参与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职新卫对河南杰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莅临影视艺术学院考察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影视艺术学院的建设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规划、思路和目标。此次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企业人才需求、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等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谈到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方面,院方着重听取了企业方在新市场环境和新技术发展形势下对复合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影视艺术学院将紧密结合新市场对人才需求的特点和现状适时进行课程调整,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当前市场需求,培养适应企业发展的影视人才。

座谈会上,王变更和万旋对公司主要业务和疫情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具体介绍,职新卫院长真诚邀请行业专家立足当前企业发展,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争取在2023年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职新卫院长也介绍了影视艺术学院多名优秀毕业生,期望未来双方在人才流通方面打破壁垒,构建影视创新型人才“共同培养模式”。学院其他领导就学院重点、亮点教学育人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后,两位企业专家先后参观了影视艺术学院VR虚拟视频拍摄制作实训室、电视演播实训室、非线性编辑机房、实景影棚、短视频制作与直播校内实训基地等地,企业专家对学院的硬件设备等教学实践条件高度肯定,并表示对双方实现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