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交流 >> 正文

喜报:影视艺术学院参编教材荣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六届学会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2-2023年度学术成果推优活动暨第十六届“学会奖”评奖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全部落下帷幕。影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相涛参编的教材《影视文化前沿》(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23年6月第一版)荣获专业教材类三等奖。

173E6

《影视文化前沿》以影视文化的发展历史及热点现象为主要研究对象,从影视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趋势出发,分析和解读影视文化现象及经典文本,全面考察影视文化的发展规律及其所承载的社会文化内涵,以开放的视野和创新的理念,拓展影视文化前沿的教学领域和研究空间。该书由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资助。

近年来,影视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科研与创作实践,着力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实施,鼓励教师拓宽科研空间,积极参与并进行项目联合申报,通过“赛、教、研、训”深度融合,助力教师教学、创作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影视艺术学院师生已在全国大广赛、河南省大艺节、平遥国际影展、浙江金鹄电影节等省级以上专业赛事项目上均有斩获和突破。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的、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是以高等院校从事电影、电视、动漫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工作者为主体,兼及与广播影视、大众传播相关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

学会自1993年起设立“学会奖”,评奖对象是学术专著、专业教材、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影视评论等。由国家一级学会设立的“学会奖”系全国高校影视领域的科研成果的专业性评价平台,具有专业的学术评奖价值,在影视艺术研究领域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