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抗疫专栏 >> 正文

【战疫科普】个人防护要做好,防控新冠不能少

发布者:赵康心 张圆圆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伊始,疫情反复

全国上下再次面临疫情难关

疫情防护工作不容丝毫放松

在疫情面前

我们每个人都是抗疫的主力军

那么我们具体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才能有效抗击新冠呢?

今天跟着我们的脚步

一起来学习防疫知识

关于疫情


●什么是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就是指与病毒(德尔塔毒株、2019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其中,针对德尔塔毒株,密切接触者是指:在同一个空间、同一个单位、同一座建筑、同一栋楼,发病前14天,跟病人相处的人。

来张图,仔细看看吧~

●密切接触者应该怎么办呢?发现密切接触者应当于12小时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转运过程中做好被转运人和转运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做好转运工具的消毒。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14天;

就像这样~

基础防护篇


●科学戴口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注意: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时露出口鼻。


要做好个人防护哈!

●注意个人卫生:清洁双手前尽量不要触碰口、眼、鼻。餐前餐后注意正确的洗手步骤。

一定要认真洗手!

公共场所防护篇

●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注意自我防护:前往公共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健康出行,有效抵御疾病风险。


一定做好个人卫生!

●遵守一米线规则: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等集体活动时,要保持1米及以上以上社交距离。遵守公共场所的秩序,不扎堆聚集。

注意保持距离哦~

●公共区域的应做到:出行前准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便携式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进入公共场所要求出示健康码时,请主动出示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公共区域更要小心!

居家防护篇


●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因此我们应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蛋类要煮熟,煮透。习惯于喝开水,不喝生水。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注意提升自身健康素养也是很重要的!

●在家应该及时开窗通风:一天三次,一次10--15分钟左右即可。

勤通风也是不可避免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