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影视艺术学院团总支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梅老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曹译丹 [发表时间]:2023-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美国心理学家詹姆斯说“人性中最深切的禀质乃是被人赏识的渴望。

为深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进一步加强影视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行,影视艺术学院团总支于2023年10月24日晚上6.30开展了《打开“心扉”,发现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的主讲人是李红梅老师,参加会议的成员是影视艺术学院全体心理委员。

李红梅老师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拥有多年的心理咨询实践经验,对不同年龄段、不同领域的人们的心理问题都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她熟练掌握各种心理咨询理论和技术,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可以准确地识别来访者的心理问题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来访者提供安全、稳定、温馨的心理咨询环境。

在本次讲座中,李红梅老师从健康是什么、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什么是心理学、常见的心理疾病、如何判断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怎样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并通过简单的随堂测试使参会人员可以更好的认识自己。

在本次会议上,李红梅老师呼吁全体心理委员要保持温暖、共情和无条件的积极关注,通过爱与关怀真正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各班心理委员表示:这场讲座使我们深感震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使我们深刻地意识到关注和帮助身边的同学,不仅仅是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更要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在未来的工作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更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并且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心理健康带来的快乐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