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迎新春,影艺学子安全过寒假

发布者:曹译丹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快乐寒假•

安全最重要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是一件有趣的事儿,但是需注意安全请您关注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空旷无人的地方,不能靠近人员密集区、建筑物、易燃易爆场所、远离树木、草坪等......

喜迎新春

2024春节将迎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烟花爆竹将解禁!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重拾传统,用烟花爆竹点亮新年的希望与喜庆。我们也要时刻记住安全第一。

为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以下是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

1.选购正规渠道的烟花爆竹:购买烟花爆竹时要确保选择正规渠道,避免使用低质量或过期的产品,以免引发意外。

2.在安全区域点放烟花爆竹:严禁在人口密集区点放烟花爆竹,选择开阔的地方,远离建筑物和易燃物品,以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和火灾等意外情况。

3.妥善保管烟花爆竹:将烟花爆竹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远离火源和儿童 ,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4.遵守当地的烟花爆竹使用限制规定:不同城市对于烟花爆竹的使用限制政策各不相同,我们要严格遵守当地规定,以免触犯法律。

5.关注天气状况:如果遇到强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我们应该暂停燃放烟花爆竹,以确保安全。

消防安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灭火器是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分为四步:一提、二拔、三握、四压。

一提就是指提起灭火器,右手握住手柄。左手托住灭火器底部,检查灭火器的压力表。确认指针是否处于绿色区域范围,旋转摇动灭火器。

二拔就是拔掉灭火器的安全插销,在使用时先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放下灭火器,拔出保险销。

三握就是指右手握住手柄,左手握住皮管朝向火苗。

四压就是按下压把,按下压把后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摆动喷射。喷流对准火焰最猛烈处由近及远、上下左右喷射灭火剂灭火。

使用方法

地震来了怎么办

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切记口诀“伏地、遮挡、手抓牢”。一定不能惊慌、盲目外逃,因为房屋在摇晃时掉下的各种杂物会成为主要杀手。地震来临时如果立刻向外冲,首先在晃动中走路极易摔倒,很有可能“欲速则不达”。从我们国家现行的建筑抗震设防标准来看,我们的建筑抗震理念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在建筑遇到地震时,即使是罕遇的大地震,也能够做到建筑的主体结构不发生毁灭性的垮塌,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容易伤害我们的反而是建筑内外高处掉落的物体,如室内的天花板吊顶、灯饰、窗户玻璃、镜框、钟表,室外的广告灯箱、玻璃幕墙及外挂装饰材料等,以及房内摆放的各类不稳定物体。

火灾发生时如何做

火灾来袭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二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三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假期快乐

总之,寒假假期是一个放松和享受的时期,但同时也需要注意安全问题。通过遵守上述注意事项,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